网络服务

有线上网指南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有线上网指南 > 使用说明

服务对象:
办理方式:

线上

因路由器厂家众多,产品各不相同,以图中所示路由器为例,配置方法或存在细微差别。路由器通常包含电源接口、WAN端口、LAN端口以及恢复出厂设置按钮,其中WAN端口需连接互联网入户的信息点(即接入您家中的网线),LAN端口可连接计算机等有线网设备;

路由器接通电源后,使用一台计算机通过网线连接至路由器LAN端口,随后打开计算中的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路由器管理地址(通常为192.168.0.1或192.168.1.1)并打开,输入路由器管理账号及密码(通常账号密码均为admin,可在路由器附带说明书中账号、密码及管理地址信息),点击“确定”后登录设置界面;

点击“设置向导”;

点击“下一步”,并选择“PPPoE(ADSL)虚拟拨号”上网方式,并点击“下一步”;

输入在2中已激活的用户名(学工号)及密码,点击“下一步”;

如无需修改原WIFI名称及密码,即可点击“下一步”完成设置。

1.路由器有Reset按钮一般情况下不要按,这是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的按钮。

2.为了避免一个账号产生过大流量以及账号长时间不下线的情况,我们建议用户配置路由器为交换机模式,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