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eduroam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eduroam服务 > 使用说明

一、业务介绍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覆盖了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高校与科研机构,我国北京大学等310余所大学已陆续成为eduroam联盟成员并开通此服务。使用eduroam时不会将个人身份信息提供给到访机构,而是由用户所属机构完成认证,保障了用户身份信息的安全性。

我校师生在校外eduroam联盟成员机构访问时,连接该联盟成员机构的“eduroam”无线信号,使用我校统一身份登录即可免费访问互联网。

了解国内eduroam联盟成员,请点击:

https://www.eduroam.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4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eduroam的内容,请点击:

全球站点:https://www.eduroam.org/

教育网站点:http://www.eduroam.edu.cn/

二、使用方法

以手机安卓系统为例:打开WiFi设置,连接SSID为eduroam的无线信号

弹出认证界面如下:

由于我校eduroam使用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数据库作为身份验证凭证,在使用eduroam前请确保在翱翔门户中创建了深澜上网账号。连接“eduroam”无线信号的账号为学/工号+ @nwpu.edu.cn,密码为校园网密码。例如您的学号是“202101006”,那么您的eduroam账号为202101006@nwpu.edu.cn,密码为校园网的密码。

输入正确后点击连接,此时您便可以免费访问互联网。同时我校办公区域覆盖的“eduroam”信号也向各高校校友开放。

不同设备连接eduroam信号的使用手册已经准备好,想详细了解的同学可以访问以下链接下载查看:访问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