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短信平台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短信平台服务 > 使用说明

办理方式:

线上

学校已建成统一的短信发送平台,供全校各业务系统和各单位办公使用。各二级单位业务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申请短信接口对接学校短信平台推送各类通知短信,在职教工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各类业务通知。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88491974。

一、各业务系统通过接口发送短信:

1.登录翱翔门户,在首页找到“办事大厅”,在右上角搜索框内输入“短信”进行搜索,找到“短信服务平台接口申请”。

2.同意协议后点击“开始办理”,按照对应的要求填写申请表然后提交。办理成功后管理员会电话告知对接方式和具体参数。

二、在职教职工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业务通知:

1.短信平台登录:在浏览器中输入message.nwpu.edu.cn,用翱翔门户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2.进入系统后默认进入短信发送界面,在对应的选项框中输入接收人的手机号码和短信内容,选择以部门名义发送(如下图所示)。

3.短信发送后查询发送结果:点击“收发短信箱”选择对应的月份可以查看已发短信的回执状态和用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