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  怎样注册新邮件账户?

答:没有校园邮箱的用户可以自己注册邮件账户。登录翱翔门户,点击页面左侧的“注册”按钮,在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各项内容,点击“注册’按钮提交即可。已有校园邮箱用户不允许重复注册新邮箱。

2  如何申请办公邮箱?

答:登录翱翔门户网站,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单位公用电子邮箱申请办理”,通过在线流程办理单位办公邮箱。

3  怎样在翱翔门户里绑定邮箱??

答:用户可在翱翔门户里绑定邮箱。具体操作:登录翱翔门户,如果已注册校园邮箱,点击首页头像附近的“去绑定”,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如果要绑定第二个邮箱,或在没有注册个人邮箱的情况下绑定其他校园邮箱,需要点击首页头像附近的“个人中心”,点击“校内邮箱绑定设置”条目下的“添加”,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访问已绑定邮箱时,如果已注册个人邮箱并且只绑定了一个邮箱,点击首页头像附近的“我的邮件”即可;如果未注册个人邮箱并且绑定了邮箱,或绑定了两个以上邮箱并且要访问首页未显示邮箱,需要点击首页头像附近的“个人中心”,点击“校内邮箱绑定设置”条目下的相应邮箱右侧的“前往查看”即可。

如果在绑定邮箱时,密码正确还是报密码错,可在电脑浏览器里登录邮箱,生成客户端专用密码,拷贝客户端专用密码到绑定时设置邮箱密码的地方。如还有问题,可拨打校园网服务热线88491717咨询或报修。

4  怎样查询邮件是否发送成功?

答:登录后,在欢迎页面点击“自助查询”链接,进行查询。自助查询包括发信查询、登录查询、收信查询、删信查询和中转站下载查询。如果没有发送成功,查看收件箱里是否有退信,必要的话,联络管理员。

5  对方发过来的信未收到怎么办?

答:首先查看是否对方发过来的信被隔离到“垃圾邮件”或“病毒文件夹”里了。登录后,点击左边栏目中的其他文件夹,在下拉菜单里点击“垃圾邮件”和“病毒文件夹”,查看是否有对方的邮件投递到这里。对于被隔离的邮件,可以进行删除、移动到其他文件夹等操作。还可以点击自助查询里的收信查询,看是否成功接收。另外,请发信人确认是否有退信。

6  怎样设置邮箱的黑白名单?

支答:登录后,点击左下方的齿轮状设置按钮,进入邮箱设置界面,其中的安全设置包含了黑白名单的设置,可以对黑白名单进行添加、移除等操作。

7  怎样使用邮件客户端收发邮件?

答:由于平台不同,利用邮件客户端接收邮件可分为移动客户端和PC客户端两类。对于PC上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用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进行邮件收发,对于手机等移动终端,可以利用其内置的邮件客户端软件进行邮件收发操作。客户端收发信件需要提前配置参数,具体步骤请参照“轻松使用新电子邮件系统”有关内容。

8  怎样进行邮件召回?

答:站内发送邮件,在用户未读取邮件的条件下,点开已发送邮件,然后点击邮件上方的召回邮件按钮。系统会弹出召回邮件详细说明窗口,点击确定。系统弹出召回成功窗口,点击确定即完成。

9  怎么发送加密邮件?

答:登录邮箱后,进入写信页面并编辑好您的邮件,勾选编辑框下方的“邮件加密”选项,设定查看的密码(6位),也可根据需要勾选“在已发送邮件中保存密码”,然后点击“发送”即可。

10  怎样使用邮件会话功能?

答:登录后,点击左下方的齿轮状设置按钮,点击“界面显示设置”,点击“邮箱列表显示”,打开“会话模式”按钮即可。也可点击收件箱页面右上角的小齿轮按钮,在下拉菜单中点击开启会话即可。同一个主题产生的多封往来邮件可在同一页面查看。

11  怎样使用个人网盘与文件中转站?

登录后,点击左边栏中的文件夹型图标文件中心,出现个人网盘与文件中转站,可进入其界面进行上传、下载、发送超大文件等操作;文件中转站还可在登录后直接从欢迎页进入。当上传附件超过30M,就自动上传至文件中转站。一般附件超过30M,发送到外域,就直接被拒收了,所以设置为超过30M转至文件中转站。

12  怎样使用日程功能?

登录后,点击左边栏中的日历状图标我的日程,或欢迎页面上的会议与日程,进入日历,即可进行日程的添加、修改、删除以及日程共享等操作。

13  我原来在邮件客户端中配置的是POP3方式,现在可以改为imap方式吗?二者有什么区别?

可以,只需要在配置中将接收邮件服务器类型从pop3调整为imap,地址相应改为imap.nwpu.edu.cn,非SSL方式,端口143,原来保存到本地的邮件不受影响。新版邮件系统Imap接收与POP3接收都支持,同步服务器上“发件箱”、“收件箱”等目录(包含用户自定义目录)。imap默认同步所有邮箱文件夹,POP3需要用户在web端“设置”->“高级功能”->“POP3设置”中点击“编辑”,勾选“收取“其他文件夹””和“收取“垃圾邮件””即可;除此之外,imap支持双向同步,如客户端上删除了某封邮件,服务器上对应的邮件也会删除。请大家根据需要选择对应的接收协议。